梦不识我

偏激我推

【翔松】《发烧》

3月4日和BLG打完比赛,林炜翔就因为发烧被送进了医院。

林炜翔躺在充满消毒水的病房里,只觉得灵魂飘摇着,粘稠地附着在躯壳上,模糊间,他听见医生说可能是因为最近太累了没有休息好才发烧的。

不一定吧,他想。

也有可能是因为赛前一天晚上自己在阳台吹了很久的风。

不过林炜翔没说。

他想起来今天比赛结束时,他和刘青松碰拳,刘青松低垂的眼睫和紧抿的唇。


他太阳穴发晕,身上因为出汗而黏糊糊的感觉让他想到了一几年的时候。那时候大家线下刚见面,挤在网吧里一起打排位,他和刘青松胳膊贴在一起,汗津津的,电脑的风扇和旧空调的嗡鸣声混合在一起,延续了林炜翔一整个夏天。

他又想到在NB的时候,刘青松眼睛亮亮的,两个人挤在一个沙发上,刘青松转头小声问他:“你觉得我们以后能拿冠军吗?”

当然能了,他们一起淋了那场金色的雨,合照的时候,刘青松在背后的手轻轻捏住林炜翔的指尖,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在心里庆祝两个人梦想的实现。


还有夺冠那天晚上,他们背着大家在路灯下牵手、亲吻,像普通情侣一样。

林炜翔思绪杂乱,又想到自己在采访时私心说的“我的辅助”,那时候他会因为给粉丝签名的时候两个人的名字排在一起而暗自开心很久,刘青松还说林炜翔是傻狗,林炜翔没否认。

因为刘青松是笨猫,他想,他俩扯平了。

后来……

林炜翔想起来刘青松给他说他要转会了。

当时他还在刷抖音,正好是一个音乐推荐,放的是周柏豪的《够钟》。


刘青松觉得自己会理解他的,林炜翔心里清楚。

“那你合同谈好了吗?”林炜翔踟蹰半天,憋出来一句话。

刘青松手里捧着手机好像在回消息,他说:“在谈了,过两天我就搬过去。”

林炜翔沉默着,听着手机里循环播放的那首歌。

“何事落得这收场

枯死在你手上

……”


林炜翔想,他应该祝福他的。

但是这七年又算什么呢?

好像一切都注定了,在他对五百场不自信的回答时,或者是训练时自己对失误的沉默,一切都彰显了他们最后的结局。

晚上林炜翔发微信问刘青松:如果我们可以再一起淋那场金色的雨呢?

对面是死寂一样的沉默。

林炜翔懂了,他们已经不是18岁的时候了。

那时候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野心,有无限的精力去训练,晚上他们可以躺在床上,幻想未来在世界赛上一起举起奖杯的场景。

但是现在不行了。


刘青松走的那天,他坐在椅子上傻傻看他拉着箱子路过,问他:

“以后还能再见吗?”

刘青松头也不回:

“赛场上见吧。”


林炜翔想,以后再也没有正当理由给他买糖了。

评论(8)

热度(2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